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环保科普,生命之水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15-12-17 16:01:18

      11月,爱莲同舟成功申请“青少年环境知识科普课堂—生命之水”项目,目前已在园区斜塘学校、方洲小学顺利开展,共有19个班级近900名学生参加。

      该项目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爱莲同舟是苏州唯一一家承接的志愿团队。此项目由爱莲同舟组织参与学校的老师为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发放《水与生命》科普书籍,并通过讲解水知识和水测试互动实验,向小学生宣传了水科普知识,传播了节水爱水理念。课程结束后,为每位参与的学生发放结业证书,并鼓励小朋友利用《水与生命》和PH试纸回家分享水知识,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做实验互动,带动更多的人认识节水的重要性。

      水知识科普课堂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小学生对水的科学认识,提升了节水爱水意识,更有利于促进志愿团队综合能力的提升,爱莲同舟通过承接该项目并成功开展,希望在提升团队自身发展的同时,使节水理念从小学生开始传播,以一传十,带动更多的公众合理科学饮水,节约用水。美丽中国,需要每个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