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环保夏令营圆满结束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17-7-20 10:11:26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

环保夏令营

科技引领环保进步


开营仪式


由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园区教育局及新闻中心协办的园区第三届环保夏令营在斜塘学校拉开帷幕。


环保专题讲座

二十一世 纪将是以环保为主题的世界,绿色是生命的象征,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主动利用科技知识改善生活环境的意识逐渐增强,此次环保夏令营给同学们精心安排了 一场以科技引领环保进步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座中涉及众多科技环保亮点,如陈部长解说的环保法,可燃冰,纳米技术、能源分解等等,让孩子们备受启发,受益匪浅。


未来能源馆



2017年7月15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保利协鑫未来能源馆,该能源馆主要从世界能源格局切入,展示能源科技创新对第三次能源革命的驱动。此次参观之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多项创新能源技术带来的震撼。例如光伏的发展、智慧能源业务、区域能源互联网(热/电/冷)综合服务、智慧家居等等,充分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绿色能源的重要性,争取更多的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




建模


3D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CY探索众创空间,展现的是一个神奇的高科技世界。其中3D打印技术则是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大呼神奇,不管是可爱的卡通动物造型还是美丽的风景画都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了这一新技术的新奇之处。


苏州工业园区第二水厂参观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夏令营第二天,学生们来到苏州工业园区第二水厂参观,经过水厂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了解到饮用水要经过很多处理程序,先从阳澄湖取水开始,由一级泵房到清水池、吸水井,再到二级泵房,经过加氯间消毒,最后通过输水管再到各家各户。每一位同学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




苏净集团参观


有着“工业废弃水处理与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尖端技术领导者”美誉的苏净集团自然也被安排在此次环保夏令营之旅中。学生们见识了水处理的多道工序,深刻体会到“水污染容易处理难”的艰辛。


VR游戏体验

在VR系统中,双目立体视觉起了很大作用,只要戴上VR眼镜同学们就能身临其境地体验多种场景的游戏,大呼过瘾。


科技节能互动

为同学们提供了节能互动的平台,悉心讲解节能环保的理念,让学生们觉得科技就在身边,环保就在身边,科技与环保可以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环保知识竞赛

一场激烈的环保知识竞赛,丰富的题目类型考验着各个代表团队的环保知识储备量及战略战术,每个代表团队都积极奋战,勇夺第一。竞赛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了储备到了更多环保知识,同时凝聚了团结力。


表彰及结营仪式


为期两天的环保夏令营

圆满结束

让我们期待明年更精彩


地球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家园,如今的地球天空难寻昨日的蔚蓝,群山不见往日的青翠,河水已流失昔日的清澈。本次夏令营以“科技引领环保进步”为主题,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科技创新给环保带来的巨大变化,切实体会到了绿色新能源在生活中的便利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科技进步与环境保护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