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爱莲同舟联合国学公益组织走进社区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16-9-1 10:44:12

      8月2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爱莲同舟”)联合“希望之声”弟子规社会公益组织举办了主题为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的秋季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为爱莲同舟走进社区的亲子读书活动,邀请了吴奋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吸引了30多位家长和孩子参加。活动通过多媒体教学,阐述了“善者、吉也”的道理,五行之对应五脏的健康知识,并通过互动小游戏,学习如何礼貌地介绍自己、正确行礼等等。最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了一个重要的理念:百善孝为先。孝,为做人之根本。在家庭教育的问题上 “至要莫如教子”、“言传不如身教”,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用“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来时时提醒自己。

      本次活动利用亲子形式走进社区传承传统文化精髓,是爱莲同舟尝试拓宽各种渠道,联合多方公益机构共同形成多元化发展,以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深力度地来全方位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