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园区第二届环保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16-7-25 13:53:25

      7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届环保夏令营顺利结营、圆满成功。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爱莲同舟”)继首届环保夏令营活动创新举措的再次提升与升华,它以学生全程自主创新体验的高效形式传播着理念引领行动的理念,带动更多的家庭、社会力量加入到环保行列中。

      本届夏令营以“低碳”为主题,通过两天的知识分享、研究讨论、参观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绿色、低碳理念,增强了节能、环保科研兴趣、提升了综合环境素养。第一天创新动手水处理实验、低碳、能源参观及金鸡湖生态放流,放流现场组织学生们直接参与共向金鸡湖中投放鱼苗约200公斤,对稳定湖内鱼类种群、维护生态平衡、促进水体净化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第二天知识讲座、模拟联合会气候大会,为强化学生们的感知认识及创新能力,夏令营还专门设计了集知识、兴趣、创新等于一体的太阳能电池板组装发电项目,让学生们认识太阳能清洁能源的低碳、环保及带给人们生活的巨大改变。

      此次活动由园区国土保护局、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园区教育局、园区宣传(精神文明)办公室、保利协鑫智慧交通苏州公司协办。活动坚持自愿、公益的原则,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涉及斜塘学校、莲花学校、园区八中、金鸡湖学校、独墅湖学校五所学校,受益人数达130余人。活动最后评选出了优胜学校及环保小卫士,并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邵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