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

[中国环境报]“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启动

作者:中国环境报 时间:2016-5-5 9:29:32

本报记者童克难5月4日北京报道 “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了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了生态环境总体改善的目标、路径和任务。要实现“十三五”生态环保目标,打赢补齐生态环保短板攻坚战,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参与。鼓励和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是加快形成政府、企业和公众共治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目标的有效途径。

刘华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发挥民间组织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引导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各类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新公布的《慈善法》把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护环境等活动纳入了慈善活动的范畴,这些都为我们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引导社会参与指明了努力方向。“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在推动我国社会共治方面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他代表环境保护部祝愿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是一汽—大众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新未来基金的首个公益项目。此项目旨在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环境保护,并致力培育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活动每年将资助10个环保公益项目,年度资助总额为500万元,按项目规模、价值意义、可持续发展等要素提供差别化支持。对于具有显著社会影响力的环保项目,资助金额可达到100万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协办。2016年5月4日~2016年6月30日为项目的申报时间,评选揭晓、资助活动将在2016年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