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

[中国环境报]绿色经济行动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项目启动

作者:中国环境报 时间:2015-11-19 10:13:11

本报综合报道 绿色经济行动合作伙伴关系(PAGE)中国项目于11月16日在江苏南京正式启动。这个项目将在江苏开展省一级绿色经济研究,助力江苏省政府走向包容性绿色经济之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当前环境所面临的挑战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并且将江苏的绿色经济成功案例向全国以及世界推广,从而带动更大范围的绿色转型。

PAGE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支持的绿色经济国家实践项目。自2013年成立至今,PAGE国家已经包括蒙古、布基纳法索、秘鲁、塞内加尔、毛里求斯、加纳和南非,中国于2015年加入,成为PAGE的第八个国家,并且将以江苏省为试点开展项目。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将作为PAGE中国项目的主要协调机构。

这次为期3天的启动活动,项目人员与江苏省政府官员、研究人员、高校学者和企业进行绿色经济知识分享和交流,探讨和总结江苏的成功案例、发展挑战和需求,并且赴盐城进行绿色经济的地方实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经济学家盛馥来说:“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是根据自己的国情发展绿色经济的一个典型,值得在国际上予以宣传。江苏在生态文明和绿色经济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如南京河西新区的区域能源、镇江的低碳云平台和生态产业园等绿色经济项目。”

据了解,在了解江苏省绿色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优先发展领域的基础上,PAGE将根据江苏省的具体情况,与省政府共同进行绿色经济规划分析,包括部门研究、投资分析及配套政策的制定,以帮助推动江苏省的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