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迎6•5世界环境日 环保主题活动 “身边的环保”居民体感活动公告

作者:AEPVA 时间:2015-5-15 9:49:41

一、活动主旨

    随着新环境保护法的施行,全社会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环境保护需要全员参与,其中,社区居民对环境保护工作从认识、共鸣、实践这个过程,需要全社会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值此2015年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苏州市农工环资工委联合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园区胜浦镇新盛花园社区、园区吉田建材(苏州)有限公司,开展“环境治理”居民体感环保活动。通过社区居民实际参与体验环境污染治理活动,进一步加深地区居民对本地区环境污染保护工作的认识和信心,为环境保护全员参与贡献力量。

二、活动对象

    苏州工业园区社区居民(约40人)。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年6月5日(周五)下午14:00-16:10。

    地点:车坊凇泽八区公建房(普惠路,祥见地图)

四、活动内容

    1、园区企业废水处理体感活动(通过让居民参与废水处理物化实验,体验由废水变清澈水体的全过程)

    2、家庭废弃荧光灯的收集活动(含危害、防护、处置知识讲解)(通过向居民讲解并收集废荧光灯,提高居民对危险废弃物处置以及重金属汞对人体危害的认识)

    3、参观园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活动(通过组织居民实地参观园区污水处理厂,使居民切身感受到社区排放污水处理的全过程,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到环境节能减排活动中来)

五、报名方式

    有兴趣参加的社区居民朋友们,可进行报名,由于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62553899,13913558167,郭菊花。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5月25日。活动当天请提前半小时自行到活动现场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