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爱莲同舟走进斜塘街道淞潭社区 开展“垃圾分类,健康生活”进社区活动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23-12-6 16:20:30

  2023年12月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独墅湖义工支队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走进斜塘街道淞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健康生活”进社区活动。

   本次以讲座互动形式吸引了来自社区内15组家庭的报名参与,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的图文阐述垃圾处理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社区居民更深入了解如何保护环境,从而推动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居民广场开展环保知识宣传,通过发放环保宣传单页、宣讲环保知识、赠送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吸引了广大居民增强对环保知识的了解,同时希望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环保知识问答环节,以提高参与者的环保意识。我们提前准备了一些环保相关的小奖品,社区居民积极性高涨,小朋友更是积极主动参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环保宣传活动引起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在活动中,我们与社区的小朋友一起制作了手摇发电机,这使得小朋友们对节约用电这件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实践活动,更加认识到环保不仅仅是口号,更是需要付诸实践的生活方式,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走进更多的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我们更应该具备保护环境的公益理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引导他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共同传播文明新风尚。未来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还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各类环保活动,扩大宣传,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共生的环境,进一步为美丽中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