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水八仙环保课堂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20-9-20 19:42:58

为弘扬苏州水乡文化特色,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环保与本地文化的融合。2020年9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爱莲同舟”)带领社区的小朋友及家长来到澄湖水八仙科普种植基地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春季荸荠夏时藕,秋末茨菰冬芹菜。三到十月茭白鲜,水生四季有蔬菜。”

莲藕田间,荷花开得正艳。芡实地里,绿色“蒲团”相连,当看到水田里一张张大大的、通体发绿的鸡头米叶子时,大家欢呼雀跃;当亲手拿起鸡头米的果实,发现它酷似公鸡头时亦是恍然大悟。
零距离的让苏州的特色、苏州的美味定格在他们心中,让孩子们对家乡的情感更为浓烈,更为真实。
“水八仙环保公益活动”是爱莲同舟的一个常规活动,让大家了解家乡的农耕文化,学习传统农业文化知识。此活动集种植、参观、采摘、美食为一体的趣味环保公益项目,旨在推动年轻一代身体力行实践环保理念,不断增强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为建设生态、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