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居民企业面对面 共话环保促发展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19-10-21 19:51:49

    为宣传和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提升居民环保素养,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增进居民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共建生态文明。10月18日由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居民企业面对面、共话环保促发展”的环保联谊活动。

    活动中,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带领清源水业、东吴热电和中法环境三家环保企业来到了社区走进了居民中间。首先由三家企业介绍了各自的主营业务,并就如何防治在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不少居民表示虽然这些企业在居民小区周边开了好多年了,但是对于他们的情况却是不太了解,这次听了介绍之后,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也表示对企业每年不惜重金在环保污染防治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在安环执法大队的主持下,居民和企业进行了有序的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许多居民都是有备而来,第一个问题就是那个居民们普遍比较关注的大烟囱冒白烟问题,一直让居民很担心。随后,相关企业当场作出了解释:那个大烟囱的白烟其实是降温后的冷凝水气,主要成分是水,并不会对周边的人和事物产生危害。当然,提问互动中,也会有比较尖锐的问题,比如说你们企业公布的数据都非常漂亮,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是不是存在造假?随后安环执法大队也作出了解释:环保企业的数据都是24小时实时上传到省环保监察的网上,企业和本地安监部门都没有权力修改,一旦有一个数据超标立刻会发出预警,省环保监查部门会直接问责当地监查部门,并对相关企业进行严厉处罚,涉及到主要责任人还可能会接受刑事处罚,因此数据是不可能作假也没办法作假的。得到了这样的解释后,居民们也表示比较放心,也对政府职能部门的对环保的重视表示满意。

整个联谊会在互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居民们都表示这样的联谊会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很有必要,企业也表示更深的了解了居民们的想法,明白了今后在环保方面的努力方向,非常有价值。之后,爱莲同舟环保联合会的左海洲理事长还与居民相约:将很快会组织居民志愿者走进环保企业实地看一看,听一听,学习一下环保知识,更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得到了居民的踊跃响应。

本次环保联谊会通过居民和企业面对面的形式,让居民了解身边的环保知识,让企业更好地担负起为居民服务的社会责任,一起为共建环保绿色家园而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