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环保课堂进社区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19-1-30 10:10:17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朋友的环保意识,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努力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愿望。1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协会胜浦支队联合吴淞社区开展“环保课堂进社区”主题活动。
一、参与垃圾分类 从点滴做起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通过放映PPT的形式向青少年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好处,倡导青少年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参与垃圾分类。


二、DIY简易净水器 了解污水处理过程

    “孩子们,你们知道你们喝的水都是从哪边来的吗?......”在志愿者老师的提问下,本次活动进入了第二个环节。首先,志愿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净水的方法原理,其次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小组制成了一个个简易的净水器,通过层层过滤,一杯浑浊带有颜色的污水变成了透明干净的纯净水。这次净水器制作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领略到了生活中化学无处不在,也体会到了化学的魅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环保活动的开展,让每个青少年受益匪浅。通过介绍垃圾分类,增进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开展互动式的净水制作活动,让大家了解到了污水处理的简易过程,让大家认识到了相关的环保知识。玩中学,学中乐!


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协会胜浦支队
201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