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

[斜塘街道]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环保夏令营开营

作者:斜塘街道 时间:2017-7-20 10:06:19

      光明网讯(邵晓梅 李锦)为有效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增强生态、低碳行动实效,7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环保夏令营拉开了帷幕。夏令营为期两天,将从科技、生态、低碳、绿色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本届夏令营以“科技引领环保进步”为主题,引入了人工智能机器人(AI)、虚拟现实技术(VR)和3D打印等前沿科技,以科技在环保领域(水、大气和新能源)的应用为主线,注重基础理论宣传、突出切身实践体验将最新科技成果引入其中,以“8(8所学校)+12(10名学生+2名教师)”模式,开展富有特色的节能环保生态基地参观、废水产生及处理动手实验、3D打印体验、环保机器人及VR设备互动体验、环保趣味游戏及知识竞赛等实践项目。整场活动集科技创新、环保趣味游戏、专业科学于一体,开创一场生态环保的“体验盛宴”,全力实现环保实践普及效果。

  活动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主要为环保知识讲座、环保检测设备(PM2.5、噪音、辐射等)现场测试体验、未来能源馆及3D打印基地参观实践等;第二天主要涉及水源地及水厂参观、水处理动手试验体验及水处理工艺参观、节能产品、科技环保机器人及VR互动体验、时间胶囊种植、趣味环保竞赛及游戏等项目。最新的科技成果融入系统专业的环保知识,采用讲座、游戏、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环保认识,践行环保理念,全方位提升生态文明素质。

  此次活动由园区国土环保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园区教育局、园区新闻中心协办,斜塘学校、莲花学校、金鸡湖学校、独墅湖学校、园区八中、娄葑学校、唯亭学校和星浦学校等师生及爱莲同舟志愿者一百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同时,为了有效利用整合到的资源,周六下午和周日上午体验环节将向附近居民开放,预计参观体验居民人数将超过五百人。这将使得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环保夏令营成为我们大家的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