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

[斜塘街道网]园区第二届环保夏令营开营啦!

作者:斜塘街道网 时间:2016-7-26 10:07:21

为持续培养学生们的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7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届环保夏令营拉开了帷幕。此次夏令营为期两天,将从节能、低碳、生态专题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夏令营以“低碳”为主题,将知识分享、研究讨论、参观实践相结合,实践为主、互动共行。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渗透着低碳理念。第一天活动内容有学生创新动手水处理实验,低碳、能源参观及金鸡湖生态放流;第二天是知识讲座、模拟联合会气候大会及太阳能电池板组装发电等项目。太阳能电池板组装发电项目采用保利协鑫技术支持,专门为学生设计的一项创新性动手实践项目。学生们将在此项目过程中了解太阳能清洁能源的知识与原理,培养环保低碳理念,掌握太阳能发电的方法,全方位提高学生们的环保素质。活动期间还专门安排了全素自助午餐,倡导大家以素食为主,践行光盘行动。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生存环境。绿色、低碳是当今生活方式的时尚代言。理念引领行动,低碳决定未来。本届夏令营将通过全程体验的方式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提升环保素养的平台,培养环保、低碳理念,以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力量的方式引导公众共同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此次活动由园区国土保护局、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园区教育局、园区宣传(精神文明)办公室、保利协鑫智慧交通苏州公司协办。斜塘学校、莲花学校、园区八中、金鸡湖学校、独墅湖学校共100人参加了此次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