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园区首届环保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AEPVA 时间:2015-7-27 15:34:40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举办了首届环保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局、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爱莲同舟”)联合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等协办,旨在丰富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实现环保教育从小抓起,有效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强化学校环保特色教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促进居民的生态文明素质整体提升。
      本届环保夏令营分两个专题三大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水专题部分,分别设置了污水处理实验演示及学生动手体验、节水知识普及与节水馆参观、园区第二污水厂与中法环境的参观等内容。让学生通过观看、切身体验等方式了解了目前水处理的全过程,充分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今后更加珍惜水资源。大气专题环节,主要是通过观摩大气监测站点、观看雾霾视频并交流互动的方式,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当前空气质量状况及苏州市特别是园区的系统监测控制方法的良好平台。为强化同学们的感知认识,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紧迫性及体验到环保工作的艰巨性,本届环保夏令营活动还精心设计了集知识、技能、竞赛、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环保嘉年华及DIY环节。三个小时的游戏竞赛过程中,学生们热情激昂、努力拼搏、互助友爱、积极创新,创造出了优异的成绩!
         



      活动坚持自愿、公益的原则,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受益人数达120余人。活动最后评选了优胜学校及环保小卫士,并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
此次夏令营活动经历,培养了学生们的社会环保责任感,锻炼了动手能力,加深了环保专业认识,提升了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强化了环保行动参与。让学生们在认真、拼搏、团结、友爱的氛围中得到了较好的成长,与之表现出来的人人为环保争献一份力量的决心与行动让大家看到了环保未来的希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园区环保夏令营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也是爱莲同舟在环保公益类领域的创新举措,为后续活动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它以创新、高效的形式传播着爱莲同舟的让环保成为自觉行动环保理念,影响及带动着更多的人不断加入到环保行列中,让美丽中国拥有大家的每一份力量!